COVID-19增加患肾病风险?医生鼓励打疫苗才能预防感染!尤其是肾病患者⚡要更加小心注意!


新冠肺炎(COVID-19)不仅会导致肺部受损,也可能造成多重器官衰竭,其中包括身患多种慢性疾病的肝病患者和肾病患者更是病危高风险群。

本期八度空间健康资讯节目【活力加油站】就要告诉你严重新冠感染恐增加患肾病风险!普通人或肾病患者该如何预防感染?记得留守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PM的八度空间播【活力加油站】!

▼八度空间YouTube官方频道

你知道吗?马来西亚是世界上因糖尿病而导致肾衰竭比率最高的国家之一,由于肾衰竭无法被治愈,所以预防肾脏疾病的最好方式为严格控制糖尿病、高血压、肥胖,以及预防肾小球肾炎及肾结石等风险因素。

图/RCNi

根据布城医院内科和肾脏科顾问医生拉菲达阿都拉指出,肾功能衰竭会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然而新冠肺炎还会导致肾脏损伤。患有肾病的病患免疫功能比较差,比较不容易出现症状,但可能已经是严重感染的情况。

她说,“28%住院的新冠患者会有突发或急性肾功能衰竭。即使康复出院后也会导致肾功能受损的问题,因为有些患者可能会受到另一种细菌感染(败血症),慢性衰竭的风险很高。”

慢性肾脏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1. 要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外出,外出要佩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公共场。同时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居住的地方保持良好的通风,并定期进行消毒。

2. 良好的作息时间,适当的进行锻炼,避免吸烟、饮酒、劳累、熬夜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并注意保暖。

3. 加强机体免疫,减少感冒机会。

图/NPS

4. 从饮食上来讲,对高蛋白的饮食还是要注意限制,因为对于慢性肾脏病患者,高蛋白可以加重对肾脏的损害。适当饮水,食物要高温煮熟,生冷的食物尽量地少吃,水果食用前要洗干净,注意清洁卫生等。

5. 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有好转、有控制住的迹象,大家没有必要过多地担心。不好的心态,如过度地焦虑等,也会导致自身抵抗力或免疫力的下降。

6. 对于病情比较稳定的慢性肾脏病患者,建议等疫情控制后,择期到医院进行评估。在疫情期间,慢性肾脏病患者如果有足够的药物,病情稳定,自己身体没有特别不舒服的情况,包括血压等指标控制的很好,建议少到医院,避免交叉感染。如果患者的病情有恶化的情况或者感觉不舒服,还是要去医院就诊。

图/光华网

新冠肺炎病毒拥有非常高的传播率,为了防止病毒的入侵,我国卫生部鼓励大家接种疫苗,尤其是慢性疾病患者更需要疫苗的保护,这样才能预防病毒的攻击成为感染后重症的高危险群!

以上文章是由Rojaklah x 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为你呈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