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率高达99%!中国研发自拍眼睛检测COVID-19⚡3秒内就能知道是否感染!


新冠肺炎自爆发以来,人们已经活在疫情中快两年了。而市面上检测新冠肺炎准确的方法绝对是鼻咽方式检测,但你有想过眼睛也可以检测出冠病吗?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中国上海复旦大学成功研发新冠感染风险检测技术!只要测眼球,就可判定是否染上新冠病毒。

图/中国报

借助智能手机拍摄一张眼部照片,测试者可用该技术在3秒内判断是否感染新冠,其中在日本进行的筛查,准确率声称可达到99%,而且操作便捷几乎没有成本。这项技术正式在中国境内免费开放。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中医有目诊相关理论学说,西方有眼表微循环理论,基于眼表和眼底视网膜进行疾病诊断的AI医学影像技术日益成熟。受此启发,研究团队组建起包括机器学习、临床医学和商业领域专家的团队,开展“全球跨地区跨人种新冠眼部检测临床实验”。

研究项目自2020年2月正式启动,目前在全球多个地区临床实验中的敏感性与特异性平均指标均达到85%以上,其中东亚人的平均特异性和敏感性更最高达到97%。

图/凤凰网

项目首席数据工程师孙强博士指出,“在日本,我们配合当地的核酸检测企业做风险辅助筛查,只要我们筛查出高风险的,几乎99%以上核酸检测阳性。”

目前,项目团队已完成眼部检测开发平台搭建,为所有具有民用摄像头的智能硬件与配套软件企业,提供各类型疾病检测的API或者SDK搭载服务。其中新冠检测的免费demo和非商业目的免费API(需开发者审核)仅向中国境内永久免费开放,且测试过程严格遵守境内外数据合规及隐私安全。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