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们注意⚡做了消毒措施后一定要记录下来!已有3间店因无法出示而中RM10,000罚单!


商家们,每次你们替商店进行消毒之后,有没有记录下来呢?

昔加末市议会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注明,商家每天必须消毒2至3次▼

图/orientaldaily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柔佛有3间商店业者因无法出示消毒记录,接到执法人员开出的RM10,000罚单!

图/orientaldaily

中Saman的店铺位于Jementah大街,分别是一间咖啡店、一间药材店及一间神料店。

图/orientaldaily

消息传开后,商家们有如惊弓之鸟,Jementah一带的商家纷纷暂停营业,担心因防疫SOP有疏漏而中高额罚单。

接获罚单的药材店老板李永昌(50岁)透露,他每天遵守防疫SOP,一天消毒3次,为保自己及家人安全,但就是没有把消毒次数记录下来,也没有拍照存档,因此当卫生局官员突击检查时,无法出示消毒证据。

他才开门做生意一个星期左右,就不幸吃罚单,而罚款的数额已经超过他可以负担的范围,希望有关当局可以减轻罚款。

Segamat卫生局发言人证实了上述三家商店接罚单一事,并透露执法单位是收到有关商店违反SOP的投诉,才会与警方一起展开行动。

“执法官员是在证据充足下,依据1988年传染病控制及防范法令第342条文开出罚单给违例业者。”

不过,《东方日报》探知,当局会酌情处理,以三方面协助无法缴付罚款的事主,包括重新检讨罚单、接受上诉以降低罚款,以及向法庭求情。

据了解,Segamat卫生局将会重新检讨以上3张罚单的数额,并接受有关商家的求情,降低罚款。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