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叫外卖的请注意!男子工作忙「三餐叫外卖」⚡结果痛到挂急诊抽出“牛奶血”!


现代许多在外租房子的上班族,平常工作繁忙,通常没有办法自己下厨,而会选择叫外食。不过,时常叫外卖也并非是一件好事!

近日中国佛山有一名24岁男子,因为太常吃外送,某天竟肚子痛到挂急诊,检查赫然发现体内出现「牛奶血」。

图/Yahoo

综合媒体报导,男子平常因为工作原因,三餐大多叫外送,最近出现上腹部疼痛,原本以为是吃坏肚子,但到了凌晨后愈来愈痛,让他不得不到医院挂急诊。医院诊断后,证实男子患上高脂血症性急性胰腺炎,医生迅速为做血浆置换治疗,过程中竟抽出「牛奶血」!

据了解,「牛奶血」代表血液中含有高量脂肪,像牛奶一样,临床上称之为「乳糜血」,最常见的病因是受到遗传和生活方式等多种因素的共同影响。

男子隔天感觉肚子的疼痛减少很多,回忆起那阵疼痛,他仍心有余悸,坦言自己平时很少在家吃饭,饮食不是很规律,还因此2次患上胰腺炎,当时出院后,还一直没有控制饮食,加上平时喜欢喝饮料,导致「牛奶血」。从他提供的外送订单可见,光是8月份,点炸鸡、卤肉饭和烧腊加起来就多达12次。

图/Yahoo

医生透露,男子血清甘油三酯高达82.82mmol/L(毫摩每升),一般正常参考值是0.44—1.80mmol/L(毫摩/升),因而引发急性胰腺炎,没有定期体检,也没有吃药治疗,长期累积导致这次的问题。目前男子病情稳定,正在住院治疗中。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