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表救了他一命!摩托车骑士遭撞后逃昏迷,幸好手表“第一时间”⚡叫救护车送他入院!


图/zaobao

摩托车与货车相撞,骑士摔倒之后陷昏迷,幸亏骑士的智能手表检测到他重摔,第一时间传召救护车,并联系他的女友,救了他一命。

据《联合晚报》,24岁的公务员菲特里(Muhammad Fitri)上周六(25日)晚上8时许骑电单车回家时,在宏茂桥6道和宏茂桥31街的T字路口遭遇车祸。

图/zaobao

菲特里的妹妹法蒂娜(Nur Fatyna,23岁)说,哥哥过后向家人叙述经过时表示,事发时他骑着摩托车往前行驶,一辆灰色货车突然从他左边开来,两辆车跟着在黄色格子碰撞,导致他重摔落地。

“哥哥躺在地上时,还亲眼看到货车司机开车离开现场,后来他就陷入昏迷。”

事发路段当时车很少,行人也不多,眼看救援的黄金时刻就快错过,菲特里佩戴的苹果智能手表却在紧要关头发挥了作用。

他的智能手机检测到不寻常的剧烈震动后立刻启动了救援功能,链接手表的手机也自动召救护车到现场,同时发简讯和打电话通知紧急联系人,即菲特里的女友。

图/zaobao

医护人员接获通知赶抵时,他也渐渐恢复意识。这时也有路人经过,拾起菲特里的手机与他的女友通话,说明现场情况。

女友事后也通知了菲特里的家人,众人得知手表在紧急时刻发挥作用救了菲特里一命时,都感到很庆幸。

图/zaobao

“起初我们还以为是路人传召救护车的,聊开后才知道是手表在关键时刻发挥的作用。”

警方受询时证实这起撞后逃事件,并指车祸涉及一辆摩托车和不明车辆。24岁的男摩托车骑士在清醒状态下送院。目前,警方调查在进行中。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