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辣椒会发达!因疫情失业⚡大马经理转行做农夫!靠种小米椒月入过万!


有不少人因为疫情而失业,但失业也可能是转机?曾在电讯店任经理的28岁大马男子,去年3月因冠病疫情失业后转行从农,如今是成功的农夫,种辣椒月入过万!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毕业于马来西亚沙巴大学(UMS)的莫哈末赛夫拉(28岁)没有因为失业而颓废,反而积极寻找出路。以4000令吉的资本,决定全身投入农业,在他72岁的父亲仄马胡先拥有的土地上,种植800棵辣椒树。

图/星洲日报

莫哈末赛夫拉并不是一开始就成功,他也经历过失败,因为当时对农业一无所知的他,所有的辣椒树都损坏了。

之后他通过YouTube学习和向熟悉这方面的讨教,尝试种茄子,单是一周就能收获约300公斤的茄子,销售额达到800令吉。

看着茄子令人鼓舞的产量,除了提供丰厚的回报外,莫哈末赛夫拉开始使用从橡胶业小园主发展局(RISDA)获得的1万令吉拨款,通过灌溉施肥种植1000棵辣椒树。

莫哈末赛夫拉表示,“我尝试种植小米椒,开始用灌溉施肥的方法来创造不同。因为据说这种方法更容易管理,而且还可以节省成本,可以减少虫害的风险。”

他的辛勤工作终于得到了回报,当他的庄稼生产70到100公斤的小米椒,莫哈末赛夫拉终于松了一口气。

在五个兄弟姐妹中排行最小的他说,根据目前的市场价格,小米椒以每公斤12至15令吉的价格出售给该地区的中间人。

据他介绍,小米椒也能够在短短45天左右的时间内获得回报,而蔬菜作物的寿命相对较长,为一年。

“我的农作物在吉兰丹以外的地区都有需求,例如柔佛、雪兰莪、霹雳和吉隆坡,我也在网上销售,以避免倾销,每月收入可高达1万令吉。”

因此,他劝请因为冠病大流行而失去收入来源或难以找到工作的公众,可以在有可能提供丰厚回酬的农业上碰碰运气。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