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领域或需「强制接种疫苗」!凯里:正在探讨中,内阁通过才实施!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为了提高疫苗接种率,卫生部长凯里指出,卫生部正在探讨在卫生丶安全丶教育和服务领域实施强制接种疫苗的措施。

不过,这项建议必须提呈内阁,通过之后才能实施。

图/sinchew

至於强制全国人民接种疫苗,则会是卫生部最终探讨的措施。

他表示,除了援引1988年传染病控制及防范法令(342法令)以强制人民接种疫苗的建议,卫生部也正在探讨数个替代方案,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

“其中一项建议为,我们会为拒绝接种疫苗者一个‘选择性退出’(Opt Out)的选项,以让他们同意不享有完成接种者的便利。”

他指出,卫生部会强制只有完成接种者才获准进入公共设施,如餐馆丶购物中心丶政府办公室丶大学丶图书馆丶参与社交活动和运动等。

他说,该部会建议在1994年职业安全及卫生法令(514法令)拨款分配下的卫生丶安全丶教育和服务领域工作的人士,必须接种疫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