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打针?美国研发3D打印“疫苗胶布”⚡贴上就能无痛完成疫苗接种!


新冠肺炎肆虐,只有接种疫苗才能预防病毒的侵害,然而对于打针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尤其是那些害怕打针的人。近期美国一间大学发明了一个以3D打印而成的“疫苗胶布”,只要贴上就能无痛完成疫苗接种。

图/SciTechDaily

根据外媒报道,新的“疫苗胶布”由美国北卡大学与史丹福大学研发而成,胶布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只有手指头大小。

胶布上是无数微米大小的刺针,这些刺针有足够长度刺穿皮肤,并释放疫苗进入人体。相关的技术早在上世纪90年代推出,碍于制造成本和难度,至3D打印技印日渐成熟的今天,才取得突破。

研究指出,经这方法注射的疫苗,可较传统直接注射入肌肉的疫苗引起10倍的疫苗反应,这意味着只要更少剂量,就能达到免疫效果,同时说明为何一个手指头的大小的疫苗胶布就足够。

类似注射疫苗的方式的最大优点是免去了传统打针的痛楚和紧张,只要贴上胶布就能无痛完成接种,而且胶布更省位团里,方便储存和运输,同时施打方式容易,无须专业训练也能完成,更能广泛推广到世界各地,特别是特流运输困难的贫穷国家。

相关论文已刊在美国《美国科学院学院》月刊上,研究团队目前在研制冠病疫苗专用胶布,以共未来使用。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