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最近的MEMES?关于爆红神剧《鱿鱼游戏》的网络梗图,一一解释给你听!(内含剧透)


最近是不是有很多你Get不到的网络梗图在Facebook/Instagram上流传呢?甚至有很多商家都在蹭这部剧的热度,在Marketing上下足工夫,趁机博得眼球,吸引网民关注!

图/Netflix

其实这些梗图都和《鱿鱼游戏》有关!《鱿鱼游戏》是近期在Netflix上热播的韩剧,一共只有9集,但每一集都十分紧张刺激,令人肾上腺素狂飙!

⚠ 以下包含剧透!大家请斟酌阅读!

这部剧主要讲述身负重债的男主角与其他百万“负”翁(对,是负债的负)为了赢取456亿韩元而参与了由神秘组织在荒岛上举办的秘密生存类游戏。只要参与的玩家成功通过6个游戏,便可赢走所有奖金,淘汰则死亡。如若有过半数玩家投票选择放弃游戏的话,可中断游戏回家,但幸存者一分钱也拿不到,累积奖金将会分发给死者家属。

图/Netflix

近日,有不少梗图Facebook page和商家都在制作有关《鱿鱼游戏》的MEMES,看到大家都在笑,自己却不知道发生什么事,那种感觉好边缘!

FamilyMart▼

图/FamilyMartMY

Domino’s Pizza▼

图/DominosMY

这个卡片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其实这是剧里一张“出场率”超级高的一张名片,也是邀请玩家玩游戏的邀请卡。这个神秘组织的“logo”就是简单的3个图形,包括圆形、三角形和正方形,而名片的背面要嘛是联络号码,要嘛直接就是接送去游戏地点的会合信息。

图/Netflix

那些穷途末路的人会先遇到一个“招募者”,然后与其玩一个简单的游戏,赢了可以拿走10万现金,输了也要付出相对应的钱,没有钱的话,就以被对方扇耳光代替,这种只要忍受一点点皮肉之痛就能赢走钱的游戏,这些负债累累的人当然不会抗拒!玩完了游戏之后,就会收到由“招募者”给出的名片,要是以后想玩游戏赢钱,就可以拨打名片后面的号码,自愿报名参加。

孔刘客串“招募者”▼

图/Netflix

而另外一个梗图,则是这样类似“饼干”的东东,上面印有奇怪的图案。

至于为什么大家一看到它就笑呢?其实这是关于剧中第二个叫“椪糖”的游戏。

一开始,玩家需在不知道规则的情况下选择想要的图形。之后,主办方会提供玩家选择的图形椪糖及一枚针,玩家需要用自己的方法将图形完好无损地在10分钟内“抠”出来才算通过。因此,选择简单的图形就更利于过关,剧中最高难度的图形为“雨伞”。

如果像男主角那么不幸运,选了这个图形,就离死神不远了。

图/Netflix

幸好男主角在最后几分钟机智破解游戏,利用自身体温狂舔椪糖背面,被溶解的椪糖就会随着图形的线条完美脱离,免于一死。

图/Netflix

这也是为什么网络开始出现这些图形复杂的椪糖,因为这种根本抠不出来啊喂!就算学男主角狂舔也舔不赢!一碰就裂,一裂就死!

相关文章:

人性太丑恶!其实《鱿鱼游戏》原本可以有57个人活下来,一起成为最终胜利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