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样汽车配件不要买!遇到车祸⚡或让你Claim不到保险!大家一定要知道~


许多车主会购买汽车配件,将爱车“装扮”得漂漂亮亮!但是你们知道吗?这4样汽车配件千万不要买,因为一旦不幸发生车祸,可能会让你Claim不到保险!

一名网友(Adrian Chia)常常在TikTok上分享有关汽车的小知识。近期,他上传了一支短片,告诫大家不要使用4种汽车配件!他说,这些配件可能会让汽车看起来更美观,但实际上并没有实用功能,甚至还会带来风险!

千万不要用这4种汽车配件

1. 尺寸不合适的脚垫

车专用地毯/脚垫(car carpet mat)无论太大还是太小,都会导致刹车是卡住而让刹车失去功能。因此,车主们一定要确保地毯的尺寸刚刚好!

2. Dashboard Cover

不要小看这片布,如果不幸发生车祸,它会阻碍安全气囊(Airbag)弹出来!这种情况完全是危及司机和乘客的生命!

3. 安全带延长接头/卡口

很多人不喜欢系安全带,为了停止汽车发出的警告声音,而购买安全带延长插头/卡口(Seat Belt Klip)。使用安全带延长接头,一旦发生强烈撞击时,它无法支撑重量造成接头直接分离,司机或乘客在没有安全带的保护之下,或许会被重抛出车外!相当危险!

4. 方向盘上的Bling Bling贴纸

集美们注意!这些Bling Bling的贴纸是很好看,但不幸发生车祸却代为司机大大的伤害!安全气囊弹出时,贴纸同时被弹出,可能会撞到脸部并造成伤害。

如果你的汽车有这4样配件,建议大家停止使用。避免发生不幸时带来遗憾!

马上观看影片►TikTok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