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Walk-in了!凯里宣布:明天起,18岁以下青少年可登门接种!不用预约~


全国少年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今天正式启动,涉及320万名12至17岁少年。

不想等学校开学才打疫苗?好消息!18岁以下青少年,明天起可以walk-in接种啦!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卫生部长凯里指出,符合接种辉瑞疫苗条件的少年,明天开始可直接登门到指定的疫苗中心接种,无需预约。

少年接种计划将透过多个管道展开,即按照时间表到学校或教育机构推行外展计划(outreach)、在卫生诊所和医院接种,以及在全国特定接种中心直接登门接种。

有关开放登门接种的接种中心及相关详情,将于明天公布。

接种的少年须在家长或监护人的陪同下,签署接种同意书。

示意图/the star

截至9月16日,约有8万5000 名少年接种了第一剂疫苗,没出现严重的副作用。

政府的目标是,在11月时,60% 符合条件的少年接种至少一剂疫苗,80% 将在明年初新学期开始时完成接种。

12岁以下的儿童目前仍不可以接种疫苗

国家药物监管局目前尚未批准任何疫苗给予12 岁以下儿童施打,但有几家疫苗公司已提呈了临床报告给药监局评估,但卫生部还没有接到药监局的批准通告。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