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整个眼球被溶掉⚡8岁男孩终生失明,罪魁祸首竟是食物包装中的『干燥剂』😱


食物包装中一袋小小的干燥剂,竟成为小孩失明的凶手!

近日,上海一位儿科医生分享一个病例,一名8岁男童右眼失明,而这起悲剧的罪魁祸首,就是家家户户都有的食品干燥剂。

根据《新浪新闻》报导,8岁男孩可可(化名)刚刚考完期中考回家,因为考得不错,妈妈便去超市给儿子买了很多他喜欢吃的零食。回到家后,可可坐在沙发上一边吃零食、一边看动画片,可可妈忙着去厨房煮晚餐。

“啊!!”大约15分钟后,从客厅里传来可可撕心裂肺的惨叫声,可可妈急忙跑出来,眼前的情景让她顿时傻了眼—— 只见可可捂着眼睛,一边大声嚎哭一边痛苦地在地上滚动,一个炸变形的饮料瓶滚落在地上,地板上到处是水!

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这短短20分钟的时间里,可可的右眼彻底毁掉了!

图/qq

经医生检查,可可的右眼由于被碱性液体侵蚀,整个眼球被溶,造成终生失明!任何医疗手段都已无力回天……

可可透露,当时他吃完零食发现包装袋里面有个小包,不知道装的是什么东西,就拿起来玩。他把小包拆开,倒进了有水的饮料瓶里,没想到刚放进去就发了爆炸!

“那一瞬间觉得有东西进了右眼,烧得特别疼,然后眼睛就看不见了。”可可痛苦地回忆。

可可口里说的那个包装袋里的“小包”,就是食品干燥剂!

图/qq

日常接触较多的为干燥剂中,生石灰干燥剂最危险!更容易发生爆炸灼伤事故!!

实际测验将食品干燥剂倒入封闭的矿泉水瓶,并加入清水,结果1分多钟后,瓶子就爆炸了,瓶盖被炸得飞出4公尺远。

图/aboluowang
图/aboluowang

可以看到,塑料水瓶开始膨胀,瓶子底部开始变形。

图/aboluowang

从开始到爆炸,整个过程仅用了1:20秒!

图/aboluowang

生石灰干燥剂主要成分是氧化钙,当氧化钙遇上水会发生急剧化学反应,生成氢氧化钙,并释放很大热量,造成气体、水体膨胀,在密闭空间内会有一定压力,当超过瓶子的耐压能力时,就会引发“爆炸”。

由于石灰有强碱性,一旦被孩子不慎误食、入眼,都会对肌肤、消化道、眼结膜产生损伤,对眼睛伤害最为严重。

如果干燥剂不慎溅入眼睛该如何处理?

如果有干燥剂不慎溅入眼睛,千万不要去揉,也不要用清水冲洗。因为强碱会灼伤眼睛,应用食用油或者生理盐水从眼内侧向外侧冲洗至少15分钟。随后立刻送医,千万不要因为害怕不敢动,反而耽误救治最佳时机。

无论什么成分的干燥剂,只要不破损、不沾水都是安全的。所以家长要教导孩子干燥剂不能玩,让孩子远离,不误用,不误食,避免悲剧发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