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JIE Xatieqoutieqc” 你会念这名字吗?⚡前马航空姐亲揭她的名字来历和正确念法!


BADJIE Xatieqoutieqc binti Ibadallah… 这个名字你会念吗?

据网媒Mstar报导,这名简称为贝儿的28岁前马航空姐,全名念作“Bae-jie-aetee-qo-teeq”(贝捷艾迪库迪)

图/mstar

她说,这名字的前缀 BADJIE X是其父亲的主意,“灵感来自我父亲及母亲名字的结合”,虽然父亲是爪哇巽他族,但他却不想以传统的爪哇巽他族“拉丹”作为名字前缀,因此自创了BADJIE X作为儿女的姓氏。

他们家中七兄弟姐妹的名字都以BADJIE X开头,名字则取自可兰经,所以显得十分特别。

图/mstar

不过,贝儿坦言,其实小时候她并不怎么喜欢这个名字,因为一直会引来大家的嘲笑。

“有人会叫我‘怪名字’,这让我感觉很伤心,到现在还是有很多人会对我的名字很好奇,比如说我要登机,工作人员在检查名字时,都会问我:‘你是大马人?’。”

贝儿说,她小时候在上学时,每次老师点名念到她的名字前,总会脸色一变,所以她也不等老师念出,就先举手喊“到”。

由于她朋友之前在Twitter上公开她的名字后,引起不少网民关注,有不少人都想要了解她名字的含义。

图/mstar

“我名字中atieqoutieqc(aetee-qo-teeq)带有荣耀及美丽的含义,所以在我了解我名字的含义后,我不再如以前那么不喜欢。”

贝儿也说,如果可以,她希望别人能叫她的本名atieqoutieqc(aetee-qo-teeq),但很多人都念不好,所以她也只好让别人叫她贝儿;这名字是她自取的,灵感源自于其父亲的车牌BEL。

“我也很喜欢别人叫我贝儿(Belle),因为这名字在法语中,有着与我本名类似的含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