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网!MySejahtera出错⚡健康风险状态突然青变红!女子莫名其妙“被确诊”白白隔离10天!


早前MySejahtera系统曾发生不少乌龙事件,这日,一名女子莫名其妙“被确诊”,白白隔离10天!

根据《中国报》报道,来自来自芙蓉的女事主郑女士(41岁)从事烘焙职业,某天惊见自己的MySejahtera(MySJ)系统的风险状态突然由绿转红,莫名奇妙成了新冠肺炎“确诊者”。

图/中国报

为了工厂安全作业,郑女士每周都会定时自我检测,就在她“被确诊”的前一天(27日),她才用自助试剂盒做自测,还把检测呈阴的结果输入MySJ系统的自测结果更新栏。

她指出,当天她没有收到系统的即时电邮,但在隔日一次过收到3封电邮,第一封电邮注明结果“阴性”,第二封结果却成‘阳性’,最后一封电邮结果又变成‘阴性’,让她完全傻眼,感觉像被系统耍弄,到底是呈阴还是呈阳?”

接着更令她晴天霹雳的是,她于28日当天再查看MySJ系统,竟已将她列为高风险状态,她更因此无端端被令居家隔离10天,生效日从8月28日至9月6日。

她说,当她被令居家隔离,她马上再前往诊所进行转录聚合?链式反应(RT-PCR)筛检,隔日结果出炉,证明她根本没有染疫。

由于是星期日卫生局没开,郑女士只能在MySJ系统查找求助热线,但却发现系统里根本没有热线服务,只能在服务栏(help desk)反映问题。而根据系统弹出的机械化回覆,称需5至7天工作日解决问题。

好不容易等到了星期一,她马上到卫生局要求解除红色状态,结果被卫生官员告知系统不由卫生局管理,无法替她解除红色状态,令她有如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

MySejahtera系统乌龙事件层出不穷,卫生局官员对郑氏误被确诊事件,也忍不住笑谑:“筛检结果呈阴的人,居然要居家隔离。”

郑小姐对自己的遭遇感到无奈又好笑,甚至成为卫生局官员的笑话,官员对其倒楣遭遇爱莫能助,特别是她的测试结果明明是阴性,可是,因为她的MySJ系统无法解除红色状态,只要到商场扫瞄,就会连累到商场的人被迫跟着隔离。

她说,在“被隔离”的10天,她根本不敢到处“害人”,特别是进商场,虽然有卫生局的证明信,可是为了不想为他人制造不必要麻烦和恐慌,索性就留在家了。

“我本身是生意人,在这10天里我只在熟悉的商店买东西,一个人负责送货,不敢进工厂,主要是不想连累他人。”

她呼吁民众应该不时检查个人MySJ系统,会不会像她这么倒楣,睡醒后突然变成“确诊者”。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