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财政部长宣布:豁免第四季「为期3个月」暂缓还贷者的利息!


随著政府与希盟签署谅解备忘录,财政部今天也宣布将落实备忘录内双方同意的措施,包括新冠肺炎基金650亿令吉拨款上限增至1100亿令吉,以及指示银行加速免除暂缓还贷利息3个月等。

图/orientaldaily

财政部长东姑赛夫鲁说,财政部已指示银行立刻豁免第四季为期3个月暂缓还贷者的利息,这涉及全马约50%最底层接受这计划的人士。

借贷者可在今年第四季度,也就是10月至12月享有3个月免付利息暂缓还贷优惠。这也就是说借贷者在这三个月的暂缓还贷时,不会被征收利息。

之前所推出的暂缓还贷是会继续征收利息,很多借贷者担心参与暂缓还贷反而需要缴付更多的利息,所以都选择不参与。而今天所公布的暂缓还贷3个月免付利息措施,这将能真正的惠及借贷者。

不过,目前政府还未公布3个月免付利息暂缓还贷措施的落实方案,未知是否所有借贷者都可享有此优惠,更多消息需等政府作出更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