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用新方式报告大马Covid-19单日疫情⚡凯里:数据截取于每日11.59pm!


卫生部长凯里宣布,卫生部将会改用新方式报告大马单日疫情数据,同时也会采用新方法计算所有数据,包括确诊、死亡、ICU、治愈等。

而现有的报告方式将会逐渐淘汰,届时将会以更简化式方式汇报疫情。

有别以往的仅是公布确诊人数,新的报告方式会加入并细分为居家隔离人数(Home Quarantine)、隔离中心(PKRC)人数、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人数、ICU人数及插管人数。

其数据也会根据各州医院的资料为准,数据截取于每日11.59pm

另外,凯里表示,早前的死亡报告人数部分病人并不是单日病逝后并同日记载在数据内,死者需在核实死亡后才被记录,如今新的报告方式将在病患逝世当天便记录在内。

同时,卫生部将公开的新数据包括疫苗接种状况,以及接种的疫苗种类。

他说,卫生部也会从今晚起公布接种异常反应(AEFI)报告。

“这是为了让大家能够获得有关资料,从中学习如何与病毒共存。”

凯里也表示,日后官方数据都会发布在 https://covidnow.moh.gov.my/ 新官网,所以数据都会以此为准。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