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知!KKM:3种小孩/ 青少年⚡不适合接种Pfizer!


大马卫生部今日于Telegram发布了2张图表,内容显示12岁至17岁的小孩/青少年接种Pfizer疫苗,必须注意的大小事!

当中,卫生部说明并不是所有小孩/青少年都适合接种疫苗!

谁不适合接种Pfizer疫苗:

1. 接种第一针接后,出现严重过敏性反应(备注:因接种后导致需要在医院接受治疗)

2. 接种第一针后出现严重性过敏反应,不会再接种第二针

3. 对药物、食物与其他物品有严重过敏性反应者(例如,发生不知名的过敏反应)

这3种小孩/青少年接种前需要进行评估:

1. 早前对药物/其他疫苗有严重过敏历史及反应者。

2. 因其他疾病,如癌症、治疗副作用导致免疫系统薄弱者(immunocompromised)

3. 有服用抗凝药(俗称薄血丸)或患有出血性疾病,如:血友病、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Idiopathic Thrombocytopenic Purpura (ITP)]等。

家长可以选择不让孩子接种吗?

可以!家长可以选择不允许您的孩子接种疫苗,因疫苗接种计划属于自愿性质。但是,你有责任通过接种疫苗来确保你的孩子免受新冠肺炎带来的严重侵害。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