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影响孩子健全发展😷校方禁老师戴口罩!托儿所大爆发79人确诊!


怕看不到老师的脸部表情,影响孩子的健全发展,托儿所禁止老师在授课时戴口罩!根据中国报报道,日本熊本市一间托儿所爆发严重群聚,自8月24日爆出第1例,截至8日已有14名职员、65名儿童共79人确诊。据悉,这里包含老师在内的所有员工都被禁止佩戴口罩,而且不论家长怎么要求,校方都还是坚持这项规定。

据《朝日新闻》近日报导,这间“城山保育所”从去年8月到今年5月间,共被投诉过5次,内容都是有关教职员不戴口罩;政府相关单位联络校方,但他们却坚持这种做法,并认为比起感染新冠肺炎风险,为了不影响孩子健全发展,要让他们看见职员的面部表情、嘴型,所以规定他们在工作时不得戴口罩。

“为了孩子的发展,展示(老师/职员的)面部表情很重要。”

▲城山保育所(图/中国报

据报导,这间托儿所认为大部分都是开放空间,即便之前好几波疫情高峰,校内都没有人被感染。

但是,相关单位于8月31日前往调查,发现校内只有晴天才会启用换气系统,而发放餐点的方式是半自助式领取,职员和儿童共计约有60人会一起用餐。

报导指出,65名儿童的家长都已被列为亲密接触者;熊本市相关单位表示会造成这么大规模的群聚感染有很多原因,已经针对这起群聚做出相对应的指导方针。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