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了!Delta患者大声唱歌传播风险达90倍⚡大声讲话x11倍!


众所周知,印度变种病毒Delta可通过空气传播,其传染率比其余新冠肺炎毒株来得高。如今,砂拉越地方政府及房屋部长拿督斯里沈桂贤更发出帖文表示,如果Delta患者平静呼吸的传播风险是1倍,大声唱歌则是90倍!

根据中国报报道,他指出,Delta病毒的感染率会随着患者的各种运动而增加,就比如激烈运动时使用嘴巴呼吸,传播病毒的风险是7倍、正常说话是8倍、正常唱歌或大声说话是11倍。

他提醒民众可佩戴双重口罩和面罩,即先戴3隔层口罩,再戴布制口罩,最后再戴上面罩。

▲新冠肺炎确诊者的每一次呼吸、说话或唱歌,都可以在空气中释放好几百万病毒。(翻摄自/@dr.sim.kui.hian

他也提醒民众,除非单独一人,否则无论在工作、身处公共场所或家中有访客或亲戚,都不要脱下口罩。

“这是因为民众在摘下口罩时,将可能释放病毒或吸入含有病毒的空气,所以时刻戴好口罩,是为了确保空气清洁,以及大家的安全。”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