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火速行动🔥自曝已申请退掉加拿大国籍!成“限籍令”名单开声第一人登上热搜!


近期中国娱乐圈大地震,中国广播电视总局发布从严整治艺人违法失德,连续祭出了多条限制艺人,不少艺人遭到封杀或抵制。

早前网上还疯传官方将实施“限籍令”(限制有外国国籍的圈内人),并流传出一份7人名单,名单内包含刘亦菲(美国籍)、谢霆锋(加拿大籍)、潘玮柏(美国籍)、王力宏(美国籍)、赵又廷(加拿大籍)、李连杰(新加坡籍)、张铁林(英国籍)等7人。

图/中国报

其中就包括加拿大籍的谢霆锋,他在昨(5日)在透过节目亲口证实“已经在申请退掉加拿大国籍了”,掀起热议。对此,谢霆锋的父亲谢贤则回应港媒,表示对儿子的支持。

图/搜狐

谢霆锋出身演艺世家,父母是资深艺人谢贤、狄波拉;妹妹谢婷婷在电影圈也有不俗的表现。近期,谢霆锋登上电影频道《蓝羽会客室》宣传新电影《怒火》时,谈到国籍受到质疑,他表示:“看到一些评论说,你不是加拿大人吗?其实因为我是在香港出生,所以我本来就是一个中国人”,更自爆:“其实我也已经退掉加拿大国籍,在申请了。”

图/东方日报

他的言论很快在网上引起讨论,而“谢霆锋退出加拿大国籍”也登上微博热搜榜。

随后,有网民翻出谢贤在节目《宝贝的新朋友》中解释将孩子转为加拿大籍的原因,由于自己的身份,让孩子在香港受到许多优良待遇,觉得会不利于孩子的教育,“后来我就去加拿大移民,因为我觉得假如他们在香港,给人家宠坏了,换一个环境。”

图/东方日报

如今谢霆锋自曝要退加拿大国籍,谢贤被港媒问及儿子退加拿大籍一事时,他坦言不知道,不过就强调:“他(谢霆锋)要做什么东西,身为爸爸的我都会支持他。”另一方面,谢霆锋所属公司英皇娱乐高层霍汶希则表示,同事也是录影当天听到访问内容,才知道这个消息。霍汶希提到,据了解谢霆锋已提交纸本申请,“是他个人决定”,表示公司会给予尊重。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