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针煞不住第4波疫情?以色列要国民准备好打第4针!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不少接种率较高的国家开始进行第三剂加强针的接种计划,而以色列是全球第一个推广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的国家,但目前当地确诊病例仍在不断上升,近日创下新高。以色列卫生专家周末对外表示,民众应准备好接种第四剂疫苗的准备。

据《以色列时报》媒体报导,以色列已要求所有公民接种第三剂疫苗,截至9月3日为止,已经有超过250万人接种了第三剂疫苗,占全国930万人口约四分之一。

然而,以色列国家防疫权威萨卡周末对媒体表示,“有鉴于病毒已经存在,并将持续存在,我们需要为接种第四次疫苗做准备。”不过,他没有对外具体说明接种第四针疫苗的具体细节。

他说,接下来的加强针可能会进行修改,用来预防例如具有高传染力的Delta变种病毒等病毒,“这就是我们现在的生活,一波接著一波。”

以色列是第一个正式提供第三剂疫苗的国家,它于8月1日开始将第三针计划推广到所有60岁以上的人。随后,政府逐渐降低了第三针合格接种者年龄,并于上周将其扩大到所有12岁及以上、至少在5个月前接受过第二次注射的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