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9月尾起⚡午后雷雨交加更频密!或会出现4-5波超级大雨~


气像局预测,随着季候风即将交替,从9月尾至10月中旬后,国内将在午后或傍晚时分出现更频密的雷雨及豪雨。

示意图

气像局总监慕哈末希尔米发表文告表示,这是由于不稳定大气层增加对流活动,并带来更多雨量,尤其是在午后至傍晚的西马西海岸、砂拉越和沙巴西部。在10月季候风期间的东海岸降雨量,估计将达200至400毫米之间。

文告也说,气像局也预测在上述季候风交替期间,会出现4至5波超级大雨,然后正式进入东北季候风期,并从11月初维持至明年3月。在东北季候风的期间,预计东海岸各州、吉兰丹州和登嘉楼在11月和12月的降雨量将略高于平均水平。

住低洼地和水淹区居民,受促在上述时刻保持警惕,时刻透过浏览气象局官网、myCuaca手机应用程式及社交媒体账号,获知最新气象预报。若有任何疑问,可联系气象局局热线电话:1-300-22-1638查询详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