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已经打完两剂疫苗,更新MySejahtera后竟显示Partially Vaccinated?遇到这个问题的人看过来!


最新版本的MySejahtera已经进行了系统提升,Check-in的页面新增了一个疫苗接种状态的信息,方便店家一次查看你的“风险状态”和“疫苗接种状态”,以检查你是否符合政府所定下的标准指南。

不过,有很多人都遇到一个问题,就是明明自己已经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在“Profile”页面也有两剂疫苗的电子证书证明,但为什么更新MySejahtera之后,页面却显示Partially Vaccinated(部分完成接种)?

原因是距离你注射第二剂疫苗至今,还未达14天。

根据政府的规定,民众只有在满足特定标准的情况下,才能被认可为已完成接种疫苗,否则即使你有两剂疫苗的电子证书,也不代表店家可以允许你进入特定商店。

针对那些需接种两剂的新冠疫苗,例如接种辉瑞、阿斯利康和科兴疫苗,民众需在接种第二剂疫苗后的14天后才被认可为完成接种。

至于只需接种一剂的疫苗,例如强生和康希诺疫苗,民众在接种疫苗的28天后,才被认可为完成接种。

也就是说,要等到14天或28天之后,才算完成疫苗接种。耐心等到打完疫苗的14天或28天之后,请到Check-in画面点击“Refresh status”,如无意外,你的疫苗接种状态将会从“Partially Vaccinated”自动转换成“Fully Vaccinated”,请勿担忧。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