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最不可缺的”酱“!教你用【韩式辣酱】煮出7款美食!巨简单又好吃~


看韩剧时,会发现他们的料理总是会红通通的,其实都是因为韩式辣酱!韩式辣酱除了可以用于拌饭,其实还可以煮出各式各样还原度很高的韩式料理,而且做法超简单!快学起来呗~

韩式辣炒芝士乌冬

食材:乌冬面一包、鸡蛋一枚、韩式辣酱 2勺、芝士碎 适量、番茄酱 1勺、生抽 1勺

做法:

1 乌冬面煮两分钟捞出备用,不粘锅喷油,煎一个溏心蛋备用️

2 无需再放油,直接下乌冬面,加韩式辣酱、番茄酱和生抽,翻炒均匀

3 撒上芝士碎,盖上盖子小火焖一分钟即可出锅。

韩式香辣炸鸡

食材:8个鸡翅、鸡蛋、生粉、面粉、韩式辣酱、番茄酱、蜂蜜、糖、白芝麻、牛奶、蒜蓉

韩式酱料调法:2勺韩式辣酱+3勺番茄酱+半勺蜂蜜+半勺糖+3勺水+一勺蒜蓉,搅拌均匀

做法:

1 鸡翅中8个,洗净后正反划两刀,再加入两小勺盐,多加点胡椒粉,然后加入牛奶没过鸡翅,抓匀腌制半小时以上。(久一点也行)

2 牛奶倒出来再打入一个鸡蛋,3勺面粉抓匀,再腌制20分钟左右,让鸡翅充分入味。

3 裹好面粉后再裹一层淀粉,裹的均匀一些,然后等待20分钟,让表面的淀粉充分吸收到鸡翅里,这样油炸起来表皮的酥脆会和外面一样。(这一步一定要等待,别急,为了好吃!)

4 锅内热油,六成熟小火炸6到8分钟就捞出,油炸的时候可以用筷子戳几个洞鸡肉更容易熟透。

5 喜欢酥脆口感的捞出后油温8成熟再复炸一分钟,不要炸久啦不然就老啦!

韩式拌面

食材:面条、黄瓜、辣白菜、生抽、韩式辣酱、醋、蒜末、芝麻、雪碧(糖)、香油

做法:

1 面条煮熟过凉水,蒜切末,黄瓜切丝备用。

2 调酱汁:两勺生抽、一勺韩式辣酱、两勺醋、一勺蒜末、一勺芝麻、一勺香油、两勺雪碧。

3 酱汁倒入面条中搅拌均匀即可。

韩式年糕可乐排骨

食材:排骨 500克、年糕 300克、可乐 1瓶、洋葱 1/4个、梨 半颗、蒜 4个、葱 少许、料酒 5勺、耗油 1勺、韩式辣酱 2勺、生抽 3勺、生姜 2片

做法:

1 将半个梨、1/4洋葱、4瓣大蒜、一小段葱搅打成泥。

2 上述材料搅打成泥。

3 混合泥里加:1勺蚝油、2勺料酒、2勺韩式辣酱、3勺酱油搅拌均匀备用.

4 排骨焯水,用热水洗干净,再用吸水纸吸干备用。

5 锅中倒油,放入排骨两面煎至金黄。

6 加入混合酱料,翻炒均匀。

7 加入可乐,没过排骨,加盖中小火20分钟左右;建议你们一定加年糕尝尝;若再加年糕时汤汁浓稠,建议再加一点可乐和热水,继续焖十分钟左右。

韩式奶油意面

食材:

意大利面 – 适量(根据个人食量)、牛奶- 200g、牛油 – 15g、奶油 – 50g、普通面粉- 15g、韩式辣酱- 1勺、生抽 – 1勺、洋葱 – 少许、黑橄榄 – 少许(不用放也可以)

做法:

1 先提前煮好意大利面备用,把牛油放进平底锅里开小火待融化,倒入面粉炒至呈微微黄色即可。

2 接着,倒入牛奶和奶油,用小火熬煮至表面冒泡,加入韩式辣酱 + 辣椒粉 + 生抽全部混合搅拌均匀,再继续用小火熬煮至粘稠状即可盛出备用。

3 在另外一个平底锅里倒入适量油,放入洋葱和你爱吃的海鲜炒出香气,然后倒入Step 2 煮好的辣奶油酱 + 煮好的意大利面 + 两勺清水,用小火再稍微煮至酱汁变浓郁状即可开吃。

韩式鸡胸肉拌饭

食材:泡菜、蒜粒、洋葱、海苔芝麻碎、鸡蛋、藜麦、韩式辣酱 1勺、耗油 半勺、蜂蜜 1 勺、料酒 1 勺

做法:

1 先把鸡胸肉腌制半小时(腌制:料酒+耗油+生抽+黑胡椒)

2 平底锅热油,倒入蒜粒、洋葱碎炒香。

3 导入腌制好的鸡胸肉翻炒,再倒入泡菜碎

4 继续倒入韩式辣酱、耗油 蜂蜜 和料酒 。

5 煮好的藜麦饭上放鸡胸肉,煎蛋,海苔碎,就完成啦

韩式嫩豆腐汤

食材:泡菜、豆腐、肉丝、金针菇、韩式辣酱、白糖、水

1 将豆腐切成块状,放入锅里煎至两面金黄后起锅。

2 肉丝放点料酒和生粉抓匀后,放入锅里煸炒。

3 将切段的泡菜放入锅里一起煸炒。

4 加入1汤匙的韩式辣酱一起煸炒一会,倒入水没过泡菜再加入煎好的豆腐。

5 小火煮滚5分钟后加入金针菇和半勺白糖就可以出锅了。

韩式辣炖鸡

食材:鸡肉、洋葱、马铃薯、红萝卜、大青辣椒、大葱

酱汁:韩式辣椒酱4勺、韩式辣椒粉 4勺 、酱油  2勺、白砂糖  4茶匙、蒜蓉泥  1勺、芝麻油  1勺、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 首先先把所有蔬菜类切块,鸡肉切成你想要的大小块,再把鸡肉用清水洗干净备用。

2 准备一个锅,倒入适量的凉开水和3勺料酒去腥,接着用中火煮至鸡肉稍微变熟即可捞起,再用凉开水过一次鸡肉即可放入碗里,倒入提前调好的酱料翻拌至全部鸡肉沾上酱料。(用凉开水过鸡肉能让鸡肉的肉质变得更有口感)

3 把沾上酱料的鸡肉放进另一个锅里,倒入3小杯清水,加入提前切好的洋葱 + 马铃薯 + 红萝卜用中火煮至沸腾,接着就可以转小火用炖的方法继续炖煮。

4  最后炖煮至汤汁变的浓稠后,即可加入一些大葱和大青辣椒再稍微炖煮大概 5分钟即可完成。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