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两剂也进不到!就因为旧手机不能用MySejahtera,被超市拒之门外!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一个自称已经完成接种两剂疫苗的市民,在进入马口某间超级市场欲购物时,竟因为不是使用智能手机,无法用MySejahtera展示电子疫苗证书为证明,而被拒于门外!

该市民向马来报记者投诉,记者今天早上在媒体群组向仁保县土地局长兼仁保天灾管理委员会主席纳娃莫哈末阿敏提起这件事,纳娃回应道,其实接种结束之后,卫生局都会发出一张手写疫苗证书,只要公众随身展示此证书,相信问题不大。

我国多个州属因接种率提高而开始进入国家复苏计划第二阶段,国安会陆续批准各个行业复工,当中最关键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便是必须完成接种疫苗,商家也有权向顾客要求查看疫苗证书。

但是许多年长的国民或居住在乡间地区的居民没有智能手机,因而无法使用MySejahtera,疫情爆发以来一直都是用手写登记资料。

如今越来越多行业复工,执法人员在突击检查时也会检查商家和消费者的电子疫苗证书,如果部分有心人强行要这些使用非智能手机的人展示MySejahtera电子疫苗证书,那么对他们来说相当为难。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