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拒绝接收300万剂科兴疫苗!原因:先送给其他疫情严重的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计划向朝鲜分配近300万剂中国药厂科兴(Sinovac)生产的新冠疫苗,但朝鲜却拒绝接收!

根据华尔街日报1日援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说法报导,朝鲜拒收的理由是,希望把这些疫苗应先送给其他疫情严重的国家。

图/Global Times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朝鲜的公共卫生部拒绝接受疫苗,并称全球疫苗供应有限,其他地区的疫情持续激增。该基金会为世卫组织“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协助分派疫苗。

今年7月,朝鲜也曾因为担心血栓副作用,拒绝COVAX提供的200万剂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逾一年半,但唯有朝鲜官方一直表示新冠病毒零确,但领袖金正恩六月底曾严厉批评部分干部在防疫工作上严重渎职,引来外界揣测朝鲜是否爆发新冠疫情。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