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搞!儿子「不愿上学」商场外躺平抗议😂 新手妈妈苦恼:每天都是这样!


香港有新手妈妈近日在社交平台诉苦,指其年幼儿子闹别扭不愿上学,身穿校服的他躺在商场门外抗议,最终要陌生路人拉起他,扰攘半小时致迟到,令她非常苦恼,直言「每天上学都是这样!」。

这名妈妈不时在「小红书」分享儿子的生活点滴,包括8月中儿子第一次上学的开心表情,还说「长大了,开心每一天」,但没想到10天后,儿子却讨厌上学,躺在地上耍赖。从照片可见,身穿幼稚园校服的儿子背着书包,笔直地躺在商场门外,妈妈则远距离地拍下照片。

图/hk01

她在帖文表示,儿子每天上学都是这样,走一段路就要抱,今次则耗时30分钟,最终要路人拉他起来,「不认识的人拉他,他就起来,我拉他,他不起来」,即使站起来了又讨抱,不抱就继续躺,导致上学迟到,慨叹自己是新手妈妈,不知道如何下手,「打不能打,咋整(怎麽办)?」。

帖文随即引来一众网民热议,有妈妈则分享自己的经验,建议楼主「不要惩罚,只要鼓励」,因惩罚只会令小孩更讨厌上学,有网民则认为如果是安全地方,就由他继续躺,就坐在旁边看着,偶尔扯开话题让他自己站起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