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后乱吃药更危险⚠ 大马医生PO文: 病患乱吃14种药物,导致『冠病未愈+肝受损』!


一名重症患者轻信补品及伊维菌素可医治冠病,结果乱吃14种以上药物,在被送院治疗时,肝发炎指数比正常人高出10倍!

博特拉大学教学医院(HPUPM)内科专科医生 WZ Haikal Hafiz WZ日前在面子书PO文,指他在国庆日当天接到一名已经确诊8天的冠病患者,一送入医院便被诊断是第四阶段病情,目前躺在医院里接受正规治疗。

当时,这一名确诊病人的肝发炎指数(ALT,俗称谷丙转氨酶)达300,是正常人的10倍之高。

“我问他,除了医院的药,入院前他都吃了什么药品?

他拿出随身携带的瓶瓶罐罐,包括了:

  1. 伊维菌素
  2. 维他命D3
  3. 维他命D (阿法骨化醇)
  4. 维他命C(高剂量)
  5. 螺旋藻
  6. 综合维他命B
  7.  维他命B( 不懂什么的)
  8. 还有很多很多……

“我数了数,那些里共有14种瓶瓶罐罐。我问他是谁让他吃这些补品的,他说是某家公司的营养师教他这样吃的。”

原来这名病人,过去一直都在服用某公司“营养师”推荐的各种补品,还有未经卫生部批准的伊维菌素,以为靠“这样”可以治愈冠病。

于是,他告诉病人这样乱吃药物,就犹如马来西亚是落后国家,人民都吃不饱导致营养不良一般的。他向病人解释, 马来西亚物资丰饶,食物供给充足,真的没有必要这样吃营养补给品。

他也希望这名病患从此远离这些乱七八糟的药物,要是吃坏了肝脏,又没有人愿意捐出肝脏给他,那么就糟了!

这则贴文也引起布城医院医疗专家拉菲达阿都拉医生注意及转发,指这也是主治冠病的医生们如今共同面对的问题,更直接讽刺“你看(确诊者)吞了多少垃圾。”

“(就算)冠病没有带来问题,(胡吃海塞补品导致)他的器官都坏掉了,肝脏坏掉、肾脏也表掉。

“(你看看)他吞下的垃圾单,真长啊!一样啦,我们现在也是天天面对同样的病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