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4年获得米其林一星⭐ 新国「了凡油鸡饭面」今年意外落榜了‼️ 😢


《新加坡米其林指南2021》名单最近揭晓,曾连续4年夺下米其林一星荣誉的了凡香港油鸡饭面落榜了!

据《中国报》报导,创办人兼主厨陈翰铭接受新国传媒CNA访问时表示,得知这一消息时感到遗憾和抱歉,但表示会继续努力。

图/Facebook (hawkerchanSG)

“我们觉得对于小贩中心来讲,我们觉得非常的抱歉和对不起,因为我们保持了四年,今年消失了。可能因为我们做得不够,我会继续努力,所以我想向很多鼓励我们的人道个歉,非常抱歉。”

打包影响食物味道或是“掉星”原因

在米其林指南榜单出炉之前,他就担心今年很难再获荣誉,一方面是食物出品速度不如往年快,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新冠疫情导致堂食限制措施,食物打包后带走再享用影响了味道。

“出品方面我们尽量保持。可是我听说他们好像是用打包的方式来评分,我就觉得可能我们达不到更好的要求了。很多食物买回去不一定马上吃,很难控制味道和堂食的时候一样。这多多少少会影响了我们,所以我们正在努力检讨如何在保持新鲜度方面做得更好。”

陈翰铭是来自霹州怡保,他创办的“了凡油鸡饭面”,连续获得米其林颁给一星,被喻为最便宜的米其林料理。他曾说过,上好酱油是油鸡的“灵魂”,此外便是卤水材料要好;油鸡与一般白斩鸡的不同之处,是油鸡十分入味,可直接品尝。

后来在2019年,陈翰铭返回家乡怡保开设首间分店,试业首天吸引近千人次前来“朝圣”,可见魅力非凡。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