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首富换人💥网购平台Shopee创办人李小冬荣登榜首!身价达到198亿美元!


在脑海里还停留海底捞创办人张勇是新加坡首富?新加坡首富已经换人啦!最新的首富是我们经常网购——Shopee的创办人李小冬!

图/Must Share News

东南亚最大互联网公司新加坡冬海集团(Sea Ltd.)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小冬已成为新加坡首富,身价达到198亿美元(约823亿令吉)。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在冬海集团的美国存托凭证(ADR)今年上涨67%以后,出生于中国天津、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系的李小冬,于2009年创立了冬海集团。后来成为新加坡公民的李小冬如今身家已达198亿美元(约823亿令吉)。新加坡第二大富豪则是油漆大亨吴清亮身家为177亿美元(约735亿令吉)。

冬海集团是东南亚市值最高的公司,一直在谋求向外扩张,并寻求从金融科技行业获得游戏和电子商务之外的进一步成长。该公司去年12月在新加坡赢得了数字银行执照,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今年1月又收购了印尼的PT Bank Kesejahteraan Ekonomi。

图/FMT

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奈杜表示,通过两项举措“该集团的SeaMoney业务将能够拓展到支付之外的领域,包括贷款、保险、财富管理和其他金融服务”。李小冬8月17日在冬海集团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今年第二季,使用其数字钱包服务的支付总额升至超过41亿美元(约170亿令吉),按年成长近150%。冬海集团同期收入成长159%至23亿美元(约96亿令吉)。

据了解,李小冬、叶刚和David Chen于2009年创办了冬海集团,主要业务包括在线游戏品牌Garena、电商平台虾皮(Shopee)、数字金融服务网络SeaMoney等。叶刚目前担任冬海集团首席运营员,身家为108亿美元(约450亿令吉),而出任虾皮首席产品员的David Chen身价净值为36亿美元(约150亿令吉)。冬海集团对高管的财富估值不予置评。

此前,今年3月底,该公司向新加坡国立大学送礼5000万新元(约1亿5500万令吉),以推进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方面的研究。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