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焯水不用炒糖色!全网最简单的「红烧肉」做法!入口即化超好吃👍


红烧肉做法千千万,小编在小红书发现一个超级简单又好吃的红烧肉做法!

这个博主的食谱不需要提前焯水也不用炒糖色,甚至连油都用不到,厨房小白也可以成功!

油亮的浓汁包裹着肉块,肥瘦相间的五花肉,入口即化不会腻!简直是下饭神器!赶快去试试吧!

准备材料:

五花肉切块、姜片、香叶片(没有也可以)、八角、干辣椒、冰糖

方法:

1. 开中小火,不用放油,直接把肉块均匀铺在不粘锅里煎,耐心煎久一点,肉里的油就会逼出来,封住里面的肉汁,吃起来才不会干巴巴

2. 加小块的冰糖炒化,与肉块一起翻炒均匀

3. 加入姜片、干辣椒、八角、香叶

4. 倒入黄酒(或料酒)、生抽、老抽,炒匀

5. 倒入开水没过肉块,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上锅盖小火炖1个小时

6. 水烧剩三分之一时,可以试一下味道,根据自身口味加盐或糖

7. 大火收汁翻炒均匀就搞定!

小贴士:一定要用小火,炖至少1个小时!否则肉嚼不动!想要入口即化的红烧肉,就一定要谨记这个贴士!

食谱来自小红书@一只小奶兔(若有冒犯请告知,谢谢)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