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罚款1万!路旁的树木不可随意乱砍⚡会中SAMAN或坐牢!


路旁的树木,不可随意砍伐,否则将会面对罚款或牢狱之灾。

《南洋网》报导,太平市议会主席凯鲁阿米尔强调,特别是由市议会所栽种的树木,不得擅自砍伐,否则可能会面对不超过1万令吉的罚款或不超过3个月的监禁,或两者兼施。

图/enanyang
路旁的树木,不可随意砍伐,否则将会面对罚款或牢狱之灾。

他指出,最近该会发现一棵栽种在太平商业中心路肩的斑叶榄仁树,日前在未经该会同意下遭人砍伐。根据1976年城乡规划条例第172条文,公众不可随意砍伐任何生长在市议会管辖范围内,周长超过0.8公尺的树木。如要砍伐周长0.8公尺的树木,须先获得市议会书面许可。

他表示,树木保护令旨在保护树木免于遭到胡乱砍伐,因为树木可以平衡一个地区的植物生态,因此,在城市与乡村法令第35H条文下,任何人违反条例一旦罪成,也可以被判不超过10万令吉或不超过6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

他对砍伐上述树木者的不负责任行为感到遗憾,惟当局迄今尚未查出砍伐者身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