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Covid19併发血栓、中风几率更高⚡ 英国研究:至少比打疫苗多9倍!


新冠肺炎疫情袭击全球,但部分新冠疫苗的不良反应仍让不少民众担忧,不过英国一份最新研究指出,染疫併发血栓、中风的机率,比AZ或辉瑞造成相同情况还高,显示接种疫苗依旧是利大于弊。

据英国《BBC》报导,英国牛津大学发布于《英国医学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研究,分析去年12月至今年4月,2900万人打一剂AZ或辉瑞疫苗后的反应,并与180万确诊者染疫28天内出现之併发症比较。

研究结果显示,接种AZ疫苗者,每1000万名接种AZ疫苗的人,有107名因血小板数量异常住院或死亡,另有66人因血栓出现不良反应;感染新冠肺炎者,每1000万人中就有934人死于血小板数量异常或住院、12614人死于血栓或住院。

研究也显示,感染新冠肺炎后因缺血性中风入院或死亡的机率,较接种第一剂辉瑞疫苗高出12倍,因血小板低下入院或死亡的风险,比打过AZ的人增加9倍。论文主要作者朱莉娅(Julia Hippisley-Cox)表示,人们意识到疫苗会带来的风险固然重要,但鉴于研究结果显示,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更高,因此人们仍应接种疫苗,来降低凝血或出血等相关风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