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少女执意要带91岁奶奶上大学!背后原因曝光⚡孝心惹哭动众人!


有多少人是被奶奶/外婆带大的呢?

中国广东茂名市一名少女今年高考考上离家200多公里远的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由于忧心上学期间要离开91岁、患脑退化症的年迈奶奶,于是决定带着奶奶一起上大学。事件曝光后,不少人都被少女的孝心所感动!

图/搜狐

据中国传媒报道,该名18岁少女黎海坚的家庭并不美满,母亲在她出生不久便离开,父亲在她3岁时生病过世,从此家里剩下她与奶奶相依为命。黎海坚小时候,曾有邻居劝奶奶弃养她,但奶奶仍坚持将她抚育成人,2人一直以来只靠政府发放的几千元补助金生活。

脑退化没见到孙女不吃不睡

不过黎海坚上了中学后,奶奶出现脑退化症的初期症状;高中住校后,奶奶的病情更为严重,会因看不到孙女而焦虑不安,晚上更需孙女陪伴才愿意入睡,所以黎海坚要无时无刻地照顾嫲嫲。

“奶奶只认得我,见不到我,她就会心烦,不肯吃饭,不肯睡觉。

图/太阳信息网

“小时候,村里很多人叫奶奶不要我,但是她没有”。

黎海坚考上大学后,眼看开学日将至,便决定带着对方一起上学,她表示:“奶奶只听我的话,我怕我不在的时候,她就走了(去世)”,又指希望日后可以照顾好奶奶。

企业赞助学费 校方安排宿舍

黎海坚的故事曝光后,立即引来不少人的援助,当地政府及善心人士纷纷帮助她,其中高州市一间企业承诺,会为黎海坚负担学费及生活费;而她所就读的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在了解情况后,表示会为她们2人安排一间宿舍,并为她们准备一切。

黎海坚感谢这些帮助,她还说:“别人照顾她,她不会听话,身体也很不好,我怕她随时都会走,我很怕从学校回来的时候她已经不在了。”

“希望在我奶奶生命剩下的日子里,我可以照顾好她。

“会继续提升学历,会在医生的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图/搜狐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