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日特备🇲🇾大马人必看的Merdeka影片!疫情期间,这样的国庆暖暖地~


每年8月,就可在大街小巷看到“辉煌条纹”随风飘扬,浓浓的国庆气息也展现无遗~今年,我国再一次在疫情下迎接国庆日,但这一点都不阻碍人民展现爱国情操。

许多企业也把线下国庆活动全搬上Online,并特意制作爱国短片,让民众在家也能一起欢庆国庆日,大喊Merdeka! Merdeka! Merdeka! 现在一起来欣赏,2021年大马人必看的国庆短片吧~

图/thestar

Yoodo《Bila Larut Lockdown》

疫情期间被迫“关”在家里的男子,待在家里的时间一久,已经闷到跟家里的非生物——家具们聊天了!

但其实,虽然在家是一个人,科技发达的现今,你也可以随时随地联络你的亲友们,他们也会十分愿意陪伴你,Lockdown在家一点也不孤单唷~

TNB《Raikan Malaysia Kita》

2020年开始,新冠疫情持续肆虐至今,已经有快2年的时间,为了阻止病毒散播,政府落实了一些防疫措施,包括停止经济活动、停课等,让许多受影响的民众陷入了困难。

幸运的是,大马还是有许多善心人士,愿意站出来给这些弱势群体提供援助,来看着大马一些善心人士在疫情期间的付出,这些充满爱的故事,真的太令人动容啦~

Gamuda Land《Di Sebalik Emoji》

疫情来袭,在网上看见一些确诊、病人离世、商店倒闭等的负面新闻,情绪难免陷入低潮,看着影片的你,是否也有类似的感觉?

其实,这种情绪是非常正常的,也无需特地隐藏起来,正面面对自己的情绪,就算伤心、不开心也没关系!这段非常时期,大家也可以尽量地去关心身边的朋友,要知道短短一句“你最近还好吗?”,也会让他人觉得非常温暖哦~

EcoWorld《Anak-Anak Malaysia》

疫情让许多行业受到重挫。为此,EcoWorld借由国庆日分享了本地餐饮业者,如何勇敢地面对与眼前的挑战。一共拍摄了3支短片,看看老字号和在疫情期间创业的业者,如何在逆境中蜕变。

Maxis《To a nation that stays ahead together》

我们当中有着为了全民福祉而做出改变的英雄,但这些英雄的背后还有一群英雄!Maxis在短片带出了,每个人都是英雄,互相影响着彼此,只有万众一心,才能引领大马的未来!

Chek Hup

大马最爱的饮料之一Teh Tarik你了解它的由来吗?

影片中,爷爷向孙子Aiman解说有关Teh Tarik的故事,这看似日常小动作,却是一个马来西亚经典文化的传承!赶快观看影片了解吧~

Lalamove《Bersyukur Kerana Anda》

趁着特殊的日子,我们不能忘记或忽略前线的付出与贡献,尤其在长期战“疫”的日子,他们忘我付出,让大家能安全过日子。为此,Lalamove特意做了一个感恩视频来赞颂他们,一起来看看吧!

Foodpanda《Bendera Putih》

有别于一般的国庆短片,Foodpanda今年推出了一首超级感人的国庆曲子《Bendera Putih》,带出了大马人不分你我satu Malaysia,在这疫情期间,互相帮助,一起克服任何挑战。

Digi《Teladan》

今年的国庆有点不一样,Digi透过小朋友的视角,一起探讨了大马家庭所面临的困境和改变,并希望以此激励国人勇敢面对困难。

Watsons《Bersatu Kita Teguh》

Watsons 今年的国庆短片非常的温馨动人,影片中一幕幕出现旗下员工在疫情期间不分你我、种族、年龄、背景的协助各族群体,不辞辛劳的四处分派物资。在片中,员工更写下了对大马的期许和祝福,并表达了对前线的感谢,满满地洋葱~

疫情剥夺了我们的自由,让我们失去了许多欢笑声,希望通过这些国庆短片,能给你带来满满的正能量与温暖。Kita Anak Malaysia,我们都是一家人,不管前方有任何挑战等着我们,只要我们团结一致,我们就能够勇敢地去面对!加油,马来西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