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新功能!可以一边打字一边翻译成其他语言!超级方便Der~


小红书上有网民发现,微信现在可以在线翻译聊天啦!

一边打字一边翻译,这个功能也太方便了吧!以后跟语言不通的人沟通也不是问题啦!

相传需要先发三次“thank you”才能激活该功能,但同时有网民说不用发,只需要根据以下步骤操作即可。

1. 在输入的地方长按,就会出现“边写边译”,点它

2. 在输入的上面就会出现一个小图标 说明已经开启边写边翻译功能

3. 选择想要翻译的语言

4. 打完字之后,在已翻译好的文字旁点击“使用”,就会自动把你刚打的字转换语言!

不需要用到这个功能的时候,可以选择关闭,否则会一直处在准备翻译的状态哦!

分享该小红书笔记的笔者使用的手机是Apple ios14.7.1,微信版本是8.0.11,更新到8.0.12版本也能使用。

小编刚刚更新到微信的最新版本测试了一下,发现无论是发Thank you或以上步骤都不管用,但中国已经有很多网民测试成功,推测这次更新还未拓展至马来西亚,相信我们的微信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拥有这个功能咯!一起来期待吧!

图源来自小红书@胖大菲(若有冒犯请告知,谢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