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知识啦💡小小的油箱盖关乎整辆车的安全!就连老司机也不一定知道!


家里有车的朋友,有几个认真看过自己的汽车油箱盖?

油箱盖也算是我们平常使用频率很高的一个地方,因为加油都要打开油箱盖,但如果大家仔细观察一下油箱盖,说不定能在上面发现咱们汽车的隐藏信息哦~

① 仪表板小图提示油箱盖方向

图/天下杂志

无论是租车、借车,准备驶进加油站时,才想起不知道油箱盖在哪边?其实有个可以一秒判别的方式,就是仪表板的油量显示图示中,可以找到一个“小箭头”,通常箭头指向的那一侧,就代表油箱盖所在位置了。

② 油箱盖小设计有学问

图/LINE Today

不少驾驶会采取自助加油方式,把盖子转开后,一定要记得挂在旁边的凹槽或架子,不要让它掉下来,若是让残余的汽油,不小心沾染到汽车钣金,久而久之会留下“清不掉的痕迹”。因为汽油算是有机溶剂,若长期接触钣金,可能会弄坏烤漆的表层油。

另外,加完油把盖子转回去时,不少人没有将盖子转紧,可能导致油气渗出,如果遇到火源就相当危险,因此提醒大家,盖子转到底后,要再用力地转一下,直到听到“卡”一声,才是确实关紧。

③ 油箱盖旁小洞有用处

图/知乎

打开油箱盖,会发现加油孔的四周有一个通气孔,这个设计也是安全的指标!有时车主可能会觉得奇怪,为什么油箱盖打开时,会听到“啵”一声,像是有东西弹出来,那这就代表里面已经有压力了,一定要赶快到车厂检查,请技工师傅检查通气孔是否阻塞了。

在此也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自己拿铁针、铁线去疏通,油气管路处理不慎,可能带来严重后果。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