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医生告诉你!孕妇确诊后⚡为什么要剖腹拿出宝宝!


大马最近出现多宗孕妇确诊,为了抢救生命医生提早剖腹取出孩子。但是在很多病例中,最后不敌病毒离世!

为此很多人就好奇,为什么医生要提早为孕妇剖腹取出孩子呢?医生是不是就像戏剧里面所演的一样,选择救大人或孩子?

大马一名女医生Dr. Berries近日就在Facebook上发文解释,在现实生活中,医生并不会让家人选择保大还是保小,而是尽量保住两条人命。如果不能,下一步就是救大人。也就是说,在重症患者身上动刀剖腹,并不是“杀大人保小孩”。这样的情况下,剖腹产其实是——救妈妈。

Dr. Berries紧接着表示,剖腹产救妈妈的3大重点:

  1. 取出宝宝,妈妈才能呼吸得更顺畅;
  2. 妈妈不需“一人呼吸2人份”,呼吸会比较轻松;
  3. 取出宝宝能让妈妈的循环系统回到怀孕前的轻松,让更过红血球能够专心把氧气输送给妈妈。

不足月出生的宝宝怎么办?

虽然宝宝的肺部此时还未发育完全,但只要宝宝过了26周,医院有够硬的新生儿专业NICU团队, 和完善的硬体设施,宝宝是有机会在宫外存活的。

最后,Dr. Berries呼吁大家一定要接种疫苗,减少染疫机会,避免重症!

Dr. Berries原文如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