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放不等同安全!诺希山语重心长提醒民众⚡ 戴双重口罩,保持身距及勤洗手!


政府虽然宣布放宽行动限制,但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提醒大家很多地方仍不安全,需做好防疫措施。

诺希山提醒民众戴口罩,而且最好是戴双重口罩、保持人身距离及经常洗手。

他也劝勉大家,避免前往拥挤及狭窄的空间。“保持安全及尽快接种疫苗。”

图/twitter(DGHisham)

另一方面,一名网民要求诺希山说明安全的标准,例如是否必须达到100%人口完全接种疫苗才符合安全的标准。

诺希山也回应说:“我们必须采取两种做法,一是接种疫苗,另一个则是继续采取公共卫生防范措施。”

他提醒民众,以很早达到群体免疫的以色列为例,若不遵守防疫措施,确诊病例又会回升。

“以色列很早就达到群体免疫,也放宽所有禁令及标准作业程序,今天(以色列)的病例又激增。”

图/twitter(DGHisham)

也有网民Yen May有感而发说若一早采取完全封锁,今天就能恢复正常生活,诺希山意味深长地回应说:“如果。”

图/twitter(DGHisham)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