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中国康希诺疫苗(CanSino)到马来西亚了!这款只需要打一剂就搞定!


第一批中国康希诺疫苗(CanSino)抵达马来西亚了!

我国向中国订购350万剂康希诺疫苗,今天已经收到20万剂,接下来将分阶段交付剩余疫苗。

这批康希诺疫苗由大马注册公司Solution Biologics负责供应,并在6月15日取得大马药品供应局的批准。

根据《中国报》报导,运载这批中国康希诺疫苗的马航MH361是于今早8时43分,从中国北京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

科学、工艺及革新部秘书长拿督西蒂哈密莎,以及卫生部秘书长拿督莫哈末沙菲克也到机场迎接。

冠病疫苗特别供应委员会(JKJAV)在社交媒体分享有关班机抵达的画面▼

康希诺疫苗也是全国新冠疫苗免疫计划下,首次采用的单剂量疫苗,在这之前,是提供需要2剂量的辉瑞、阿斯利康及科兴疫苗。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凯里在Instagram限时动态指出,这是对偏远地区来说相当合适的疫苗,而第一批康希诺疫苗将运送至沙巴。

沙巴州国家安全理事会指出,沙巴将成为第一个接收康希诺(CanSino)疫苗的州属。

“希望沙巴疫苗接种速度将因此而加快,康希诺是一款单剂量疫苗,适用于难以到达的地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