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关心!吉打Gunung Jerai山崩⚡洪水直冲,多地闪电大水灾!(内有图片+影片)


昨日吉打连续下了超过一小时的暴雨冲刷触发土崩,莪仑日莱峰山(Gunung Jerai, Gurun)泥倾泻,黄泥水流直冲下山脚,导致多地发生严重水灾。

一起来关心这一场灾情吧!

Gunung Jerai第8公里路段土崩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吉打消拯局发言人在昨晚的文告中,证实峨仑日莱峰第8公里路段,于昨日下午大约4点发生土崩。滚滚泥石流倾泻而下,洪水直冲山脚的民宅住宅区,情况骇人!

截至目前,3人不幸死亡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这场山洪爆发事件迄今已酿成3人死亡。另外,还有3人生死未卜。

吉州大臣莫哈末沙努西表示,3名罹难者是男性,尸体在个别不同处被消拯员发现,运抵山脚后转送到铅医院解剖。

大约10个村庄遭殃

日莱峰山脚下的大约10个村庄也遭受了山洪影响!根据当地居民所拍摄的视频,可看见泥石流从高处倾泻而下,洪水直冲山脚的民宅住宅区,造成多地区发生闪电水灾。

瓜拉姆拉县民防部队主任阿扎哈昨日发文告说,莪仑及马莫区水灾受影响的区域达到15公里,水最深处约1.5米,至目前有7户受影响的家庭,灾民27人。

涉及区域包括莪仑的甘榜峇鲁莪仑、甘榜双溪峇达与甘榜双溪肯伊阿达斯;马莫区的甘榜丹笃峇都,以及甘榜双溪峇都。

 

▼洪水急速涌入住宅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