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府垮台⚡塔利班接管期间,还有两个大马人留在了阿富汗!


在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和妻子逃往乌兹别克斯坦后,阿富汗政府于周日垮台,几个国家正在从该国撤离其外交官和公民,而马来西亚就是其中之一。

随着美军撤离,塔利班近20年来首次接管了阿富汗,目前有两名马来西亚人留在阿富汗。

图/thevibes

据马新社报道,驻印度的马来西亚高级专员公署表示,他们两人都在首都的一个国际救援组织工作,并已安排暂时留在阿富汗。但是,代表团没有提供更多有关他们的细节。

图/yahoonews

高级专员公署透露,另一名在喀布尔一家金融机构工作的马来西亚人最近与代表团取得了联系,并于本月初安全返回马来西亚。

然而,高级专员公署表示,有可能在阿富汗有更多马来西亚公民下落不明。

因此,他建议下落不明的马来西亚人向高级专员公署登记,随后建议他们返回并留在马来西亚,直到阿富汗局势好转。

在阿富汗的马来西亚人可以通过电子邮件 [email protected] 或致电 +911124159300 联系高级专员公署。

地点位于:50-M, Satya Marg, Chanakyapuri, New Delhi, India.

同时,8月17日上午,共有 140 名印度人乘坐特别军用航班从喀布尔机场撤离。

据《印度教徒报》报道,这架 C-17 环球霸王型飞机是印度空军运营的两架军用飞机之一,目的是将所有印度人员从大使馆带回家。

据报道,以Rudrendra Tandon大使为首的印度外交官与塔利班协调,确保140人的车队抵达喀布尔机场并获得安全通行。

印度外交部长 Subrahmanyam Jaishankar 在推特上对所有帮助印度国民安全离开阿富汗的人表示感谢。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