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州政府推出摩托驾照补贴计划,一人最高可获RM500援助金!帮失业人士投身送餐业!


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了各阶层人民的生计,不只是年轻人受牵连,许多30岁以上者也因此丢了饭碗,而被逼投身送餐等零工经济以赚取生计。

17岁至40岁皆可申请

因此,雪兰莪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所发出消息,雪州政府同意把雪州摩托驾驶执照补贴计划(RiDE)的申请年龄,从现有的30岁上限提高至40岁,让更多生计饱受疫情影响的民众可受惠。

雪州政府拨款在2020年推出雪州摩托驾照补贴计划,以惠及3000名贫穷的城市年轻人,让受惠者获得补贴报考B2类别的摩托驾驶执照,以便考获执照后可购买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参与日渐盛行的零工经济等领域,从中增加生计和改善生活条件。

这项补贴计划原定开放让17岁至30岁的雪州青年申请,参与者必须为雪州人民或经各区州议员证实在雪州定居至少10年,以及月入少过2000令吉。州政府在2021年雪州财政预算案中再拨款200万令吉延续此补贴计划,放眼惠及3000名青参与者。

如今申请年龄上限已提高至40岁,帮助更多人考取摩托驾驶执照以转行维持生计。

通过这项计划,受惠者可获得350令吉补贴,如果申请人也是电召服务的骑手,则有资格获得额外的150令吉。*仅限最早申请的3000人

如果申请人没有B2驾照,申请人是否有资格申请RiDE 补贴?

回答:不。 申请人需要先考获B2驾照,方可申请RiDE补贴

RiDE RM350补贴申请条件:

1. 开放给出生于雪兰莪的子民,或雪兰莪永久居民

2. 申请人的年龄必须介于17至40岁之间

3. 申请人在2019-2021年间持有B2驾照

RiDE RM150补贴申请条件:

1. 开放给出生于雪兰莪的子民,或雪兰莪永久居民

2. 申请人的年龄必须介于17至40岁之间

3. 申请人已持有B2驾照

4. 已在电召车公司注册成为骑手

这项补贴计划将开放至今年杪,有兴趣的民众请到官网提出申请:https://msnselangor.gov.m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