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RM70万!新加坡16岁男接种后举重致心脏骤停⚡调查证实:接种疫苗引发心肌炎!


新加坡一名16岁男子在接种辉瑞疫苗(Pfizer)之后,到健身房练习举重,结果当天回到家后因心脏骤停而昏倒,送院急救。

如今,调查显示,他是因接种疫苗引发心肌炎,因此将获22万5000元(约70万800令吉)援助金。

根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这名男子在6月27日接种首剂疫苗,7月3日到健身房举重后当天在家昏倒,送院急救。

如今,男子康复情况良好,预计下来几周可出院。新加坡卫生部前天表示,少年仍住院,目前可在没有帮助下完成日常活动,下来几周可出院,但他预计还需一段时间的康复护理才能回学校或恢复其他活动。医疗团队将继续为他治疗并观察病情。

调查显示,少年因急性严重心肌炎导致心脏骤停。心肌炎是对冠病疫苗的不良反应,进行激烈运动及喝含咖啡因的运动饮料也是诱因。

独立临床小组也指出,少年康复情况良好但病情严重,之后需进一步治疗复健才能康复。

在疫苗致伤经济援助计划下获得援助

卫生部说,少年和家人将在疫苗致伤经济援助计划(Vaccine Injury Financial Assistance Programme,简称VIFAP)下获一次性的22万5000新元援助金。

根据卫生科学局的药物警戒监督,接种后出现心肌炎或心包炎风险略有增加,但保持在每10万剂0.48起的低水平。大多出现这些反应的人接受治疗后情况良好,并已出院和康复。

冠病疫苗专家团和卫科局建议,民众尤其是青少年和30岁以下年轻男性,应避免打疫苗后一周内做剧烈活动。

任何人接种后若胸口疼痛、呼吸急促或心跳异常应尽快求医。接种首剂疫苗后出现心肌炎就不应接种第二剂。

由于接种疫苗利大于弊,新加坡卫生部将继续在全国疫苗接种计划下,为符合条件者接种大流行病特别采用程序批准的疫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