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个人确诊,纽西兰总理:全国封锁3天!学校、办公室和所有企业都关闭!


1人确诊,全国封锁!全因纽西兰6个月零确诊破功!

该国周二通报,国内6个月来首次出现本土病例,确诊者为第一大城奥克兰居民。

总理阿德恩宣布,全国进入严格的封锁状态3天,而奥克兰和感染者也曾逗留过的沿海城镇科罗曼德将被封锁7天。

图/CCN

纽西兰上一次报告的社区病例是在2月,该国卫生部门表示,在国内第一大城市奥克兰的社区中发现了一宗社区病例,并补充说,“尚未确定该病例与边境或管理隔离之间的联系”。

卫生部声明表示,奥克兰地区公共卫生服务处正在访谈患者以利追踪足迹分布。而总理阿德恩周二也大动作在电视演说宣布,即日起全国封锁3天,奥克兰和附近的科罗曼德地区则封锁7天。

最严格的4级封锁措施生效后,学校、办公室和所有企业都将关闭,只有基本服务领域才能运作。

“我们可以做的就是用最强硬的方式尽快摆脱困境。”阿德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做出这个决定的基础是(防疫措施强度)最好从高点开始,然后降低水平,而不是从低点开始,不去控制病毒而看著它迅速移动。”

阿德恩表示,“加强戒备和及早行动”过去很管用,她同时补充,官员假设此例是德尔塔变异病毒,而这种病毒株可能改写局势。

纽西兰迄今确诊总数约2500例,26起相关死亡。拥有约500万人口的纽西兰,完整接种疫苗覆盖率约20%。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