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解释为什么不能辞职⚡承认失去大多数支持,但其他议员也没有Majority!


首相丹斯里幕尤丁在今日的“国家复苏”特别演说直播中坦诚,他失去大多数支持,但至今仍没有任何国会议员获得大多数支持,以取代他而出任首相。

慕尤丁解释为何坚持“不辞职”的立场,因为目前无人在国会获得多数支持,一旦他辞职,内阁就必须总辞,届时我国会陷无政府状态。

慕尤丁说,若他遵循宪法,在政权出现危机时,他有两个选择,第一是劝谕国家元首解散国会,寻求举行大选,第二是宣布辞职。

“但如果这样做,各项包括疫苗接种计划的,复苏国家计划将无法继续进行。”

“我辞职是最容易的选项,如果我做出这个决定,我的事情就解决了,让国家元首来决定新首相,根据联邦宪法第43(2)条款,国家元首可以任命相信获得多数支持的国会议员出任首相,”

“但是,直至这一秒,没有其他国会议员掌握足够的多数支持,让国家元首任命新首相。”

“如果我现在辞职,我不会是唯一一个辞去首相职务的人。根据联邦宪法,内阁必须辞职。这意味著,国盟政府将垮台。”

“我认为在目前没有其他议员获得多数支持的情况下,不能根据宪法任命新首相。如果不能任命首相,就不能任命内阁,也不能组建新政府。”

观看直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