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跨政党支持!慕尤丁:将立法允许18岁大马公民投票+无需登记!


首相丹斯里幕尤丁在今日的“国家复苏”特别演说直播中表示,将立法允许18岁公民就可以自动投票,无需登记。

他说,他在这次的政治危机中不能辞职,是因为目前没有一名国会议员在国会拥有多数支持,一旦他辞职,内阁就要总辞,届时我国就会陷入无政府状态。

为此,他将在接下来寻求获得除了国盟党以外的议员,跨党派支持,继续可以有稳定的政府。

倘若获得大多数议员的支持,他将会落实数项动议,包括:

  • 将立法限制首相任期至两任
  • 也将在国会立防止议员跳槽法令
  • 将立法允许18岁公民就可以自动投票,无需登记
  • 反对党领袖将获得高级部长的待遇
  • 承诺2022年7月尾将进行全国大选

慕尤丁在直播中指出,他为此邀请所有政治领袖在下周,共同商谈这些建议,并将发出正式邀请函给所有政党领袖,同时准备好聆听他们的建议。

“一旦跨党派合作建议获得同意,我将召开国会下议院特别会议,在近期内提呈首相信任动议。”

观看直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