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看得到流星雨!8月12日晚上9点起⭐每小时划过110颗の蓝绿色流星!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

今晚大马有流星雨划过!年度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西方国家称为“圣洛朗的眼泪”将在今晚登场!

根据国家天文馆(Planetarium Negara)在Facebook发出的消息指出,大家有机会在7月17日至8月24日期间,在夜间观赏这个难得一见的天文现象。而8月12日晚上9点起,持续至8月13日凌晨,将会迎来英仙座流星雨流量极盛的时间段,每小时预计可达110颗流星划过!

该流星雨的群内流星速度较快,为59千米/秒,且呈现蓝绿色,亮流星较多。

但是疫情的关系不能出门,大家无法前往光污染非常小的郊外观赏流星雨。对此,Planetarium Negara 特别携手 Kementerian Sains, Teknologi dan Inovasi Sabah 和 Dark Sky Malaysia 举办【英仙座流星观测】现场直播!

英仙座流星直播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JzQSZTFMuU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