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喝咖啡、多吃蔬菜⚡对身体应对新冠肺炎,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要不要试试新的健康早餐?菜单是「一杯咖啡,加上一盘蔬菜沙拉」。

一项新的医学研究表明,喝咖啡、多吃蔬菜对于身体应对新冠肺炎,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据每日科学(Scitech Daily)报导,美国西北大学费恩伯格医学院(Northwestern University Feinberg School of Medicine)的预防医学副教授玛丽莲·克内利斯 (Marilyn Cornelis) 说:「一个人的营养会影响免疫力,这是常识。同理,良好的免疫系统,对於个人对抗传染病(包括 COVID-19)的也起了关键作用。」

她说:「从统计发现,咖啡与蔬菜的摄取,有效降低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

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一杯咖啡(或更多)的人,新冠肺炎的感染风险降低约10%;每天至少食用0.67份(0.67 servings)蔬菜(熟或生都行,不包括淀粉类的马铃薯),有更低的新冠肺炎感染风险;每天食用少至0.43份的加工肉类,有较高的感染风险。与没有哺喂母乳的人,婴儿时期哺喂母乳的人,感染风险也降低了10%。

该研究的另一名作者、西北大学医学研究副教授Thanh-Huyen Vu博士正在分析这些保护性饮食,与新冠肺炎保护机制的关连性。

这项研究是利用英国生物银行的资料,研究了2006~2010年测量的饮食行为,再分析在疫苗问世前的2020年3月~12月,英国人的新冠肺炎感染机率。他们专注于(1)饮食习惯、(2)对咖啡、茶、蔬菜、水果、鱼肉、加工肉类、红肉的摄取量、(3)早年接触母乳的情况。

从大数据中找到3万7988名参与者,他们在接受新冠肺炎测试后,只有17%的参与者是病毒阳性,比平均感染率低10%。

她说,咖啡因可能是因素,我们很早就知道咖啡因对免疫系统的活化有正相关,而蔬菜的高维他命,也对免疫系统很有帮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