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春卷皮的6大花式吃法!可以做雪媚娘、韩国辣炒年糕 & 水晶虾饺!


最近小红书上掀起一股“越南春卷皮花式料理”潮,创意得来又好吃!吃货们绝对不能放过!

以下食谱均取自小红书,请点击主题名字查看原作者的原帖

雪媚娘

准备食材:越南春卷皮、芋头、紫薯粉、脱脂牛奶、代糖

1. 将芋头大火蒸熟,加入紫薯粉、脱脂牛奶和代糖搅打成泥,如有搅拌机可以用搅拌机,没有的话可以用擀面杖

2. 取一张春卷皮,在清水中蘸一蘸,大约1O秒就会变软,就像雪媚娘皮一样

3️. 准备一个小碗,里面撒一点熟粉,然后把软春卷皮铺在碗中,舀取一勺芋泥,中间放一颗奶酪,轻轻包好收口,剪掉多余的春卷皮再放入熟粉中滚一圈~

糯米糍冰淇淋

准备食材:越南春卷皮、奶油、糖、焦糖饼干碎(或Oreo碎)、可可粉(或抹茶粉)

1. 奶油加糖打发至有纹路,加入焦糖饼干碎搅拌均匀

2. 春卷皮泡软至有粘性,贴在小碗壁上

3. 加入奶油,轻轻提起四角捏紧包好

4. 冷冻4小时以上

5. 吃的时候撒上可可粉/抹茶粉

韩国辣炒年糕

准备食材:越南春卷皮、韩式辣酱、洋葱、鸡蛋

1. 春卷皮在常温水中泡5秒

2. 平铺在案板,从一端往另一端卷成长条(喜欢芝士可以卷芝士,芝士夹心吃的时候会爆浆)

3. 切段即可

4. 调个酱汁:1小勺代糖,2勺韩式辣酱,2勺番茄酱,1勺生抽,半碗清水拌匀

5. 先炒香洋葱,倒入酱汁,把年糕和鸡蛋一起倒入翻炒,裹满酱汁后出锅

小tips:

1.春卷皮一定不能浸泡时间过长,5s之内必须拿出,不然容易瘫痪在水中

2. 开始卷的时候可以先折一下再卷,会顺手很多

爆浆芝士蛋饼

准备食材: 越南春卷皮、鸡蛋、芝士、葱花

1. 锅里刷点油,放入春卷皮,撒上葱花

2. 迅速打入一颗鸡蛋,把鸡蛋均匀摊开(喜欢吃培根的可以煎熟后在这步加哦!)

3. 加上芝士,对叠起来,焖到芝士融化即可

鲜虾肠粉

准备食材:越南春卷皮,生菜,虾仁,鸡蛋,葱花

调酱汁:蒜米炒香,加入香菇碎,酱油小半碗兑水,放点蚝油,生抽,代糖,熬制浓稠即可(喜欢浓稠的可以加一勺生粉勾芡)

1. 准备两个盘子,一个刷油,放入一张春卷皮;

另一个装水,再取一张春卷皮泡5秒取出,直接盖在另一张春卷皮上面;

2.加入打散的鸡蛋液,生菜,虾仁,葱花,上蒸锅蒸熟后,卷起来装盘,淋上调好的酱汁即可

水晶虾饺

准备食材:越南春卷皮、猪肉、虾仁

1. 猪肉和虾仁以1:2的比例绞成肉泥(例如:50g猪肉,100g虾仁)

2. 加入一瓣蒜末,一勺淀粉,一勺食用油,一勺料酒,少许白胡椒,一小勺盐,一小勺糖

3. 把肉泥和调味料搅拌均匀

4. 春卷皮对折两次,剪成四分之一的大小(呈三角形状)

5. 浸泡水中2秒,然后把肉泥包起来

6. 上锅蒸8分钟搞定

越南春卷皮变化多端!早餐、甜点和点心都能做到!是不是很棒棒呢?赶快试试自己动手吧!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